第七天了開始對南法依依不捨,要坐著TGV回巴黎了。

因為要趕火車,所以中午午餐要自理,導遊退件我們到隔壁街的麵包店買午餐,覺得逛法國的麵包店也是一種享受,好多麵包。

132  

但是法文都看不懂,所以只能憑感覺去買,都不知道裡面包了什麼餡,當然今天中餐其實也是吃泡麵的好日子,但是要記得自己帶熱水喔,不然在法國加熱水可是很貴的。

在此等TGV要回巴黎了。

133  

不過在等車時發現,疑~這個看板,為什麼顯示兩個火車頭是對在一起的,難不成要相撞,後來問導遊才知道,這兩個列車,有一段路是相同的,所他們把它連結在一起,到了分岔地點,它們再分道揚鑣。

134  

這台就是我們要搭的TGV只照到一小角。

135  

很快兩個小時我們就從南法回北法的巴黎了。

巴黎聖母院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西堤島上的教堂建築,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聖母院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屬哥德式建築形式,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觀光名勝與宗教場所,位於市中心、塞納河中小島西堤島的東側南岸,開口面對西方。而在聖母院門口外的聖母院廣場中,有個原點(Point Zéro)紀念物,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時所使用的起測點,使得聖母院被視為法國文化中心點的象徵意義,又更加強烈了一點。(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136  

聽說踩過這個原點的人會再回到巴黎,每個人都要去踩一腳,相信自己會再回到巴黎。

147  

聖母院的另一角度拍攝。

148  

 

附近還有有名的愛情鎖橋,許多情侶把刻有對方姓名及誓言的各式各樣掛鎖,掛在巴黎聖母院附近的藝術橋圍欄上,然後將鑰匙扔進橋下的塞納河,以此象徵兩人永恆的愛情。

149  

真是各式各樣的鎖都有,連鎖腳踏車的都有,這個鎖上面的法文就是「我愛你」。

150  

看到這些石雕的怪獸,就會想到卡通鐘樓怪人,原來他們是排水孔

151  

法國巴黎是個石頭城,所以當初巴黎鐵塔建造時就造成起騷動,現在又有另一個大怪獸,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是一棟座落於法國首都巴黎第四區的複合建築,位於蒙特吉爾街、瑪萊區及雷阿爾區附近,在1969年時,法國總統喬治•龐畢度為了紀念帶領法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擊退希特勒的戴高樂總統,於是倡議興建一座現代藝術博物館。(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導遊說這個龐畢度中心為了怕建造後遭到反對,所以它結構是採用隨時可以拆卸搬運的材料。

152  

中間插播介紹個冰淇淋,對於愛吃冰淇淋的人來說,參加這團真是天堂,好多餐的甜點都是冰淇淋,但是還有一家一定要嘗試,雖然價格也是偏高「Amorino」

153  

它可以冰淇淋做成像一朵花,如果你想要杯子的也可以,但是很純,所以很好吃。

154  

平常每一餐都吃這麼多,胃都被養大了,中午只吃個麵包,好餓,終於撐到晚上吃海鮮大餐了,首先看一下刑具,不~不是啦,是用餐的工具。

有挖的、鉗的、叉的工具都有。

155  

法式海鮮盤上桌了,這麼大一盤,嚇到我了,而且居然是三人份

156  

當然除了這海鮮盤,還是有麵包跟甜點。

160  

導遊還特別請我們品嘗他們的義大利麵,真是吃得太撐了。

161  

 

吃得這麼飽,當然要去散步一下,餐廳就在旅館旁邊,從餐廳走到凱旋門也只要10-15分鐘,相當近的距離,所以以就去走走消化一下。

夜晚的凱旋門。

162   

遠處的巴黎鐵塔。

163  

今晚就住在(MERIDIEN ETOILE),可以在這待兩晚,這旅館有個好處除了在市中心,就是它後面有個通道,遊覽車可以開進去,避免行李放在門口時,就被小偷拿走。

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