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的時間我們都要在巴黎度過,早上是Shopping時間,要去拉法葉百貨公司,幾乎人人都有巴黎清單」,我也有不過都是別人的,我是個代買者,不過想要在短時間內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可不是容易的,一早八點多快九點,拉法葉百貨前就擠了一群人,還有一車一車被載來的陸客,他們的消費能力可是很恐怖的,所以導遊說我們要先擠到前面,門一開時千萬不要聽什麼樓層簡介,要衝啊!衝去LV前,絕對要說自己會英文,不管英文多糟,反正只要會說I want this、OK..他們店員都很有慧根,都明瞭我們要說什麼。

看好多人,大家都努力在此留影。

168  

開門~衝啊!我們團員衝第一的,其實沒有要買,但他說這樣好有快感,體驗一下。

很快LV前就大排長龍,看我買完後身後有多少人,雖然都不是我的,但是在LV前照一張也不錯。

169  

導遊說他最討厭當代買者,給他再多前他也不要,我真的深刻體會到,因為買了手上拿這麼多名貴的東西,也不敢到處逛,沒有一模一樣的東西,有類似的也不知道對方要不要買,也因此我在某家店進進出出N次,怕沒買對方又很失望,畢竟是長官交代的,最後只好打一通越洋電話回去。

不敢亂跑只好在餐飲部待到集合時間,中午就吃個沙拉打發,不過這個鮪魚沙拉吃起來還不錯也。

170  

接下來我們要去參觀凡爾賽宮,與羅浮宮同一位翻譯人員陪同。

凡爾賽宮位於法國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會凡爾賽鎮,1682年至1789年是法國的王宮,凡爾賽宮主體部分的建築工程於1688年完工,而整個宮殿和花園的建設直至1710年才全部完成,隨即成為歐洲最大、最雄偉、最豪華的宮殿建築,並成為法國乃至歐洲的貴族活動中心、藝術中心和文化時尚的發源地。在其全盛時期,宮中居住的王子王孫、貴婦、親王貴族、主教及其侍從僕人竟達36000名之多。(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這是他們的DM照片-鏡廊,有名的大廳都是水晶燈吊飾,超級金碧輝煌,可以想像當時皇室是多麼奢侈,另外凡爾賽宮的裝飾還會隨著季節的變換,改變裝飾。當時皇室因為擔心那些貴族會叛亂,所以每天用美酒美食及生活上的享受誘惑他們,希望他們過的如此享受就不會作亂。

這大廳的鏡子是有作用的,它可以把外面凡爾賽宮花園的景色,照映到鏡子上,這樣在室內也可欣賞外面的風景。

171  

 

這是實際拍攝的照片,但是好多遊客。

167

天花板上的神話故事為主題的畫。

166

以前看電視都會想那個時代的人為什麼喜歡戴一頂很奇怪的假髮,臉還要塗的白白的,聽了解說後才知道,那時某一個國王因為長了天花,之後皮膚就有很多疤,為了擔心大家看到就臉塗一層白白的,並下令要大家都相同的裝扮,也要戴假髮,當時的貴族也並不是很願意這種裝扮。

172     

大家可以猜猜看這排椅子是要做什麼用的?開會嗎?不是,是當時的皇室感覺真的是被神話了,貴族要排隊來看國王吃飯上廁所,這樣他就可以去外面宣揚我有看過國王上廁所喔!

173  

這是皇后的寢宮,他們一般國王與皇后是分房睡得,至於生產時也是在這張床,所以這張床可是誕生過許多法國國王,生產時讓大家參觀,也可以避免貍貓換太子的故事發生。

174  

皇室的僕人分工也是很細的,連倒水給國王喝的都有專職,他不在時我想國王不會渴死嗎?

凡爾賽宮的一角。

175  

凡爾賽宮的花園。

176  

 

這張要注意湖的倒影,解說員說這是這湖的作用。

177  

178  

 

連大門都很金碧輝煌。

179   

揮別了凡爾賽宮,我們好像做了時光機,咻~又回到了現代,我們要去巴黎鐵塔。

艾菲爾鐵塔(英語:Eiffel Tower,又稱為巴黎鐵塔)是一座於1889425日建成位於法國巴黎戰神廣場上的鏤空結構鐵塔,分為三樓,分別在離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處,其中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台,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共用去鋼鐵7000噸,12000個金屬部件,250萬隻鉚釘,模仿人體的骨頭為建,極為壯觀。(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180  

 

參觀巴黎鐵塔如果想搭乘電梯,就需要排隊,看好多人,或著可以選擇走樓梯就不需要排隊,還好因為我們要在樓上的58餐廳吃飯,就有優先乘坐權。

181

在以前可以上巴黎鐵塔可是一件很隆重的事,所以都要穿戴整齊穿禮服,才能上來參觀。

182

這是58餐廳的套餐,因為他們一晚要翻桌兩次,有時間限制,感覺出菜很迅速,坐在窗口可以邊吃飯邊欣賞樓下的景色。

165     

右上那盤是導遊吃的素食。

 

吃完我們就爬樓梯去登頂,這張是從上面往下照的,左邊還隱約有巴黎鐵塔的影子。

183  

今晚最後一個活動就是夜遊賽納河。

184  


塞納河遊覽路線圖

zh_roadmap  

沿路可以看到協和廣場、艾菲爾鐵塔、市政廳、奧賽美術館等等。

185  

奧賽美術館。

186  

 

桑司官邸。

188  

190  

夜晚的巴黎鐵塔。

189  

 今晚要好好收拾行李,明天就要跟著夢幻的地方說掰掰,真是不捨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