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玩不管多累,就是要堅持早起散步,今天有個意外的收穫,發現一個紅綠燈居然是個紅色愛心,真是太神奇了!!

63    

普羅旺斯有三樣東西著名:一是它的陽光、二是藝術家、三是古羅馬的遺跡。

亞爾:

是法國南部的一個城市,荷蘭畫家梵谷曾經在這裡居住過一陣子,所以來到亞爾,除了參觀古羅馬時期的遺跡以外,一定要跟隨著這位偉大的藝術家的足跡。

生前窮途潦倒的梵谷在18882月到18895月前來亞爾,被亞爾艷陽的灑下的光線所迷,徹底改變畫風,這短短15個月,是梵谷創作力作豐富的時期,他一共畫了250多幅油畫。(資料來源:普羅旺斯=Provence/李芸玫)

這幅畫是"有婦女在洗衣服的阿爾吊橋"

64  

其實我們現在看的這座橋是後來重新蓋的,當時的那座橋已經在二次世界大戰炸毀了,所以會發現取景的角度與當時梵谷作畫時的角度不同。

65  

這幅畫是"亞爾醫院的中庭"

66  

是梵谷將耳朵割下來後,就被收容在這家醫院,當時應該是在二樓作畫,由上往下看的角度所繪製的。

67  

這幅畫是"夜晚露天咖啡座"

69  

 

這家咖啡廳可是因為梵谷而有名聲,路過的人都會在這停下來拍照,如果在這喝一杯,想必價錢有一半以上是買氣氛。

68

古羅馬競技場

建於西元1世紀末,長136公尺,寬107公尺,高21公尺,可容25000人,中古時期,原本是鬥牛使用,之後競技場變成了碉堡,在兩排拱門之內,擠了200多戶人家,3所教堂,並且加蓋了幾座高塔,19世紀,中古時期的違建被清除一空,因為政府想要重建修補,所以把居民們都趕走,法國到處都可以見到政府想要維護古蹟的情形。(資料來源:普羅旺斯=Provence/李芸玫)

70

71

另一邊是歌劇院的斷垣殘壁,古羅馬人真厲害,他們那時就知道怎樣建造可是始表演者的聲音傳到最遠的地方,我們還有團員去測試站在最高的位置,都可以聽到中間表演場的聲音。

72      

走到這大家應該不難發現,南法真是擁有多采多姿的旅遊景點,不單是欣賞法國的小鎮特色,也有許多不同類型的景點。

 

亞維農

今天是在河畔用餐,邊吃可以邊欣賞河岸風光,欣賞亞維農斷橋。

73  

這張是導遊推薦最佳欣賞斷橋的角度。

這個剩下的斷橋就是童謠中的亞維儂橋,這座連接亞維儂和維爾紐的橋,原來長度達900米,由22個拱形的橋墩支撐,經過戰爭和洪水連年破壞,目前只剩下四個橋墩。這座橋有個傳奇的故事,話說1177年時,牧羊童班納齊聽到天上傳來的聲音告訴他要造一座橋,當天使指出造橋的地點時,班納齊竟抱著一塊即時30個人合力也搬不動的巨石,奮力游到對岸,居民聞訊於是出錢出力,完成了這座橋。(資料來源:普羅旺斯=Provence/李芸玫)

74  

 

接下來就跟隨著我們的腳步去逛亞維農吧!

但在逛之前突然有個疑惑

75   

76

….  我的時間可能早了點,不過大小還是有點差距

亞維農裡面的街景 

80

教皇宮

這座建於14世紀的哥德式皇宮兼城堡,是皇室宮殿、軍事堡壘和教堂等3種建築合而為一的中古世紀建築典範。教皇宮內分隔為許多房間,室內空蕩蕩的,幾乎什麼都沒有,只能想像當年教皇舉辦宴席時的盛況。教皇宮有老皇宮和新皇宮2棟相連的建築。遊客進入後可看見迴廊、教堂、接待廳、私人房間、廚房、甚至囚室。由於19世紀時,教皇宮曾經被當作軍營,所以教皇宮房間裡許多義大利藝術家濕壁畫都被破壞殆盡。(資料來源:普羅旺斯=Provence/李芸玫)

78

休息一下~喝杯咖啡  接下來又要繼續 走路參觀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